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史博览   |  大事记  |  地方史料   |  走进景东  |  历史影像   |  返回普洱党史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站 >> 景东党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扛主责抓主业当主角

录入:jdds 来源:景东党史 时间:2022/3/23 点击:8674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扛主责抓主业当主角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的工作机关,“第一使命”是为党工作,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优势,在党史研究中扛主责抓主业当主角,为党的建设工作行稳致远砥砺奋进。

聚焦地方党史编纂,服务中心大局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理念,切实发挥党史研究职能优势,积极主动做好“服务”这篇文章,奋力推动党史研究各项工作落实。扎实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基本著作的编写工作,《中国共产党景东历史(第二卷1979年1月—2012年11)》出版发行走在全省、全市前列,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详实的地方史实资料。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党史学习教育富有成效

  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社会宣传教育功能,深入挖掘革命遗址背后的故事,加大对革命历史人物故事、革命事迹的编撰与宣传,创新传播载体,将红色基因活化为可视、可听、可读的红色文化产品和精神食粮,将红色基因的根脉转化为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银生丰碑》《中国共产党景东县历史大事记》《中国共产党景东县新时期历史大事记》《中共景东地方史(第一卷)》《中国共产党景东历史简明读本》《解放景东(纪录片)》和《景东县的五个革命遗址基本情况》;在走红色路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活动中,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为40余个党组织现场讲解解放景东主要历程和红色革命遗址,积极宣传地方党史,让“红色遗址述说峥嵘岁月,革命薪火焕发全新光芒”。

抓实机关楼栋党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

在机关楼栋党建的深入推进上,县委党史研究室和县志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擦亮革命遗址”为主题的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与县志办、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投资促进局党支部在县委党校“清风苑”联合开展题为“学百年党史、忆初心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讲授景东解放历程专题党课;联合县妇联、共青团、农调队、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开展“抗战胜利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和第二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为题上历史教育课。通过活动的联合开展,切实激发机关楼栋党建工作活力。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景东党史简介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Copyright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jd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700228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 电话:0879-1234567 传真:0879-1234567
您是第446072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