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史博览   |  大事记  |  地方史料   |  走进景东  |  历史影像   |  返回普洱党史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站 >> 景东党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四及时”抓实党史教育工作

录入:jdds 来源:景东党史 时间:2021/5/27 点击:12681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四及时”实党史教育工作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县如火如荼展开。宣传党的历史是党史部门的重要任务之一,只有把党史研究成果宣传出去,才能起到资政育人的作用。作为党史研究部门,不仅要把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做好,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更要发挥自身优势和业务专长,通过深入研究和广泛宣讲,服务好全县的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四及时”抓实党史教育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县委党史研究室于2020年3月31日召开动员会,会上,室主任传达学习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县委书记在全县党史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近期工作开展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及时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干部职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理论素养。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熟悉掌握党史研究室业务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要求党员干部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反复学与及时学、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持续不断抓好学习,长期坚持、形成常态。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景东历史(简明读本)》等书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党史学习中来,把思想融入到党史学习中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及时发放党史宣传资料。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景东党史,单位及时发放《中国共产党景东历史(简明读本)》600余本、《中国共产党思普革命史(连环画)》160本。

四是及时讲好党史,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民族团结进步的事业,传承红色基因,不折不扣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室主任分别为老年大学离退休干部、2021年全县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作了题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的党史专题讲座。退休老主任颜仕勇同志为景东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和图书馆等单位宣讲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第八、第九支队解放景东县的历史,讲述革命先烈催人奋进的革命故事。党史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县志办党支部开展“擦亮革命遗址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景东后所遭遇战战斗地纪念碑广场,开展集体上党课、诵读红色家书、重温入党誓词、统一交纳党费等活动。

 

                         (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景东党史简介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Copyright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jd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700228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 电话:0879-1234567 传真:0879-1234567
您是第446092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