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史博览   |  大事记  |  地方史料   |  走进景东  |  历史影像   |  返回普洱党史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站 >> 景东党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联学共促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录入:jdds 来源:景东党史 时间:2021/2/19 点击:11212

联学共促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景东县党史研究室、县志办党支部以“育新机、开新局,团结奋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联学共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增强“史志”领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用活“主题党日”载体“支部主题党日”严格按照上级推送、基层自选、党员推荐”三个三分之一”要求,经双方对接共同确定,并将“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佩戴党员徽章、诵读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申报党员积分、交纳党费”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坚决杜绝以“支部主题党日”代替“三会一课”问题。

    开展“民族团结”研讨注重拓展“支部主题党日”内涵和外延,采取“支部主题党日+”形式,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进行民族团结誓词宣誓;三是参会党员面对面对民族团结誓词碑的由来、景东县民族团结小故事、民族团结代表人物等做了交流和分享,让“支部主题党日”既有形式又有内容。

增强“联学共促”效果通过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强调“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把“坚持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作为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八个坚持”的核心内涵,把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机关活动落细落实。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 、县地方志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景东党史简介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Copyright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jd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700228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 电话:0879-1234567 传真:0879-1234567
您是第446106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