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史博览   |  大事记  |  地方史料   |  走进景东  |  历史影像   |  返回普洱党史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站 >> 景东党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议精神

录入:jdds 来源:景东党史 时间:2018/9/27 点击:6809

 

县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全县脱贫

攻坚工作现场会议精神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单位所挂包的安定镇菠萝村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党史研究室认真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积极采取以下五条措施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议精神。

一是开好两个会,传达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议精神。

824日,景东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召开后,县委党史研究室及时召开了两个会。827日上午先召开了班子成员统一会,会议由参会的室主任木莉群传达了现场会精神,特别是书记和县长的讲话精神,统一了班子成员的思想。紧接着,召开了全室干部职工会,认真传达学习在景福召开的景东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现场会的基本情况、全县脱贫攻坚的形势和任务,特别是祁书记讲话中要统筹解决好的十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和县长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多次强调百日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要求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自身的挂包任务,增强脱贫攻坚的决心、信心、恒心,一定要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扎实抓好工作的落实。

二是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做好准备工作。

830日上午,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提升人居环境促脱贫攻坚的工作方案、脱贫攻坚“六进六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的实施方案,并将方案印发给每一位干部职工,要求再认真学习并按照要求抓好落实。同时,还传达学习安定镇2018年脱贫攻坚挂包单位座谈会议精神,并认真分析目前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室主任与村委会和安定财政所对接后,决定于831日将到挂包村。并安排干部职工购买好发放给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扫把和铁撮箕,准备好送给缺穿贫困户的衣物,购买到村上吃的菜,到公车平台上租好车,制作好宣传标语,通知好干部职工第二天早上8点出发。

三是到村到户扎实开展工作。

831日,组织全体挂包人员到安定镇菠萝村,与安定财政所和村委会召开了全村九个小组组长参加的会议,传达学习提升人居环境促脱贫攻坚的工作方案、脱贫攻坚“六进六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景福召开的景东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祁书记十个方面的工作安排和胡县长的四个方面的要求。会议结束后,由各挂包责任人带上扫把和铁撮箕,到各自的贫困户家,督促贫困户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手把手地教贫困户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小组的公共卫生,并再次向贫困户发放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政策。进一步了解贫困户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政策的享受情况,帮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并与贫困户畅谈致富梦想。

四是营造宣传氛围。

将制作好的人居环境提升和脱贫攻坚宣传标语张贴到村委会,进一步营造脱贫攻坚的氛围。

五是支持脱贫工作经费。

支持安定镇菠萝村5000元的脱贫工作经费。

                                       

 县委党史研究室  木莉群

 上一篇 下一篇

 
景东党史简介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Copyright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jd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700228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 电话:0879-1234567 传真:0879-1234567
您是第4356381位访客